wuxia程序員、設計師⋯最後我都係覺得繪畫係我最中意,只有繪畫我才會全神貫注,因為喜歡。

我想過做程序員,因為從小就喜歡機械和科技,而編程就是當中一項,結果因為當年家長對電腦、IT等毫無瞭解而竭力反對,直到後來電腦辦公的普及。現在我依然好想編程,只不過覺得 C 好多覺得「多餘」的概念要學。而學 Python 沒一定 C 的概念相當不好學。所以這個只能慢慢的去一點點瞭解才是最好的學習方式,畢竟我不是依賴其生存而學習。

我一直都是從事設計工作,開始是平面廣告設計,後來就是網頁設計,結果兩個行業在國內都讓我覺得沒救了。因為審美觀這個問題是需要從小培養的,而現今各路財大氣粗之人對此一竅不通,更別說會重視。再者各路拜金人士不但不為了提高社會的審美水平反而為了取悅而出各種惡趣味的所謂「設計」更加不堪入目。

故此,國內環境下只能做「兩耳不聞窗外事」,自己做自己的。

前不久看到 Society6 這是一個可以用藝術家的作品製作實物的網站,用戶只需驗證 Paypal 即可在網站上出售自己作品。這種方式很不錯,其實國內《網易》應該參考一下,因為網易有自己的「印象派」這樣的服務,只要開放接口就可以了。所以我現在買了一個 Wacom 的 Bamboo Pen Medium CTL‐660,雖然是入門級的板,不過暫時已經夠用,畫起來畫筆有點飄,所以好多時候落筆不准,只要不是畫太多細節都夠了。

接著就等待國內有這樣的平台出現,其實站酷最應該有這樣的服務。現在站酷是國內最大的設計社區了,剛推出用戶發表作品功能時候我就有在上面了,現在新改版之後界面更好了。Deviantart 也有製作實物的功能,但是好像只能獲取點數而沒有轉換成貨幣。

其實我更想的是自己建立一個站點出售自己的畫作,這就要等我慢慢去學習好編程之後的事了,因為不怎麼想學,其實 HTML 頁面我已經建立得差不多了,需要的只是後台功能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