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JECT_014

很多人想成為設計師或者聽到別人想成為設計師的時候就第一反應是大學的時候選擇藝術系,但是這是不合理的!

因為當你想成為設計師的時候,你已經是一名設計師了!為什麽這樣說?因為當你心裏夢想自己要成為一名設計師就會在生活中自然的在各種細節都從設計師角度去思考,主動去思考物體的線條,色彩等的問題,只要你從小就這樣去思考,那麽到你讀大學的時候你至少已經有十年時間去思考設計與美感的問題,如果你更加熱衷設計和藝術,那麽你平時還會閱讀各種書籍文章,留意各種藝術家和設計師的作品。這麽長的時間已經足夠你培養足夠良好的審美觀!

設計師需要繪畫設計圖,不是要選擇藝術系嗎?

由於審美觀和藝術修養已經是從小就培養的,所以大學的時候你應該選擇一個你希望從事的方向,然後根據這個方向選擇相關的技術科目去學習。沒錯,你應該在大學學習的是技術,因為大學中除了舞蹈和音樂還有繪畫之外是需要選擇藝術系,其他都不應該去選擇藝術系!

既然你是想成為設計師的,那麽你平時一定會自己繪畫過很多設計圖,所以手繪能力已經不需要在大學再去學了!我相信大學之前的那麽多年你的繪畫能力已經足夠熟練了。

  • 如果你想成為網頁設計師或者 GUI 設計師又或者遊戲設計,你應該選擇學習計算機編程相關內容。
  • 如果你想成為工業設計師,你應該學習鑄模、數控等工業生產相關的內容。
  • 如果你想成為建築設計師,你應該學習土木工程相關內容。

其實就是想說,你想成為設計師你應該去學習相關的技術!因為當你對這種技術有足夠深入的了解之後你就能設計出足夠出色的作品。而普片的思維是想成為設計師就選擇學習藝術系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因為藝術系你只能學到繪畫,藝術理念等一些虛無的知識,這些知識對你毫無價值,除非你打算將來成為教師!

對一樣事物有足夠的深入了解才能對其進行設計!

作為設計師是需要有良好的審美觀!而審美觀不是一種知識,不是別人能教給你的!審美觀是需要長時間去觀測和思考而養成的一種對事物美感的了解。只有當你對一種事物能有足夠深入的了解你才會知道怎樣才能表現出其「美」的一面!

其次就是電腦繪圖軟件的使用,這個問題就更加簡單,因為只要你學習相應科目時候都必定學習到該行業所使用的電腦繪圖軟件。再者,網絡上有大量的學習資料和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