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ks Simple Lite

現在流行扁平化風格,於是我也設計了一款 WordPress Theme。

Demo: http://wp.boxks.com/?themedemo=boxks_simple_lite

其實這是一款功能只有一半的主題,沒有評論功能,你可以刪除主題文件夾中的 comments.php 或者在後台中編輯這個文件,我更希望用家安裝一個 DISQUS,這樣可以減少 BLOG 負擔。

這個主題整合了我之前做的一個 footnotes.js 插件,寫文章時候在標籤添加 class="sup" 即可啟用,然後通過 data-text="" 屬性添加註釋文字就可以方便使用。

主題中使用了一款 Facunda 字體作為 LOGO,這款字體作為標誌是相當好看,當然你也可以通過編輯 style.css 更改字體或者修改 header.php 文件將 LOGO 修改為圖片或者其他內容,正文中的英文使用 Museo Slab 中的免費的一款,這款字體是我到現階段找到的在頁面渲染得最好的 WebFont 了。

而主題中搜索筐和 “Back to top” 的圖標是使用來自 Betterfrontend 的 svg 圖標。

由於本主題使用了很多 CSS3 特性,所以並不支持 IE8 以下版本的 IE 瀏覽器,並且當訪客使用 IE8 以下瀏覽器訪問時候會有一個全屏提醒筐提醒訪客升級瀏覽器,你也可以通過修改 header.php 中以下代碼禁用該提醒。

<!--[if lte IE 9]><script src="<?php bloginfo('template_url');?>/link/killie.js"></script><![endif]-->

主題的底部有一個寬度為 260px 的廣告區域,這個區域可以在 WordPress 的後台中添加自己的廣告代碼。頂部菜單欄是可以在後台中「外觀」中的「菜單」自定義自己的菜單,現在默認是列出文章分類為頂部菜單。同時這是一款響應式主題,會根據瀏覽器窗口寬度變化自動調整頁面內容寬度,所以手機和平板電腦都可以直接訪問而不需要另外安裝移動設備插件。

未來我會做一款完整功能的主題,有評論功能,有自定義功能,還有更豐富的後台設置功能。

1.1.1

修正一些无关紧要的小问题

Downloads: Droplr, MEGA, Baidu Pan

1.1.0

  • 修复高分辨率屏幕下日志显示错位
  • 修复 Linux 下搜索框无效

Download 1.1.0: Droplr, Baidu Pan

Download 1.0.0: Droplr, Baidu 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