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神奇的土地上,有着神奇的事情,中国电信其不合理地限制一般宽带的上行速率,100M 光纤只有 2M 的上行速率,严重侵犯用户权益!关键是上头还不管。所以想直播就需要另外办一条移动 20M 光纤宽带,上下行对等,而且价格便宜现在(2017-2-12)还有移动手机号码套餐达到一定金额就送相应宽带的活动,几乎就是白送。现在规定宽带上行不能低于 20% 了。

然后你需要额外买多一个网卡安装到电脑,一些高端主板也会自带两个网卡。等工作人员安装好宽带之后就把两条宽带都接上电脑,然后电脑上就出现两个链接了。

建议使用有线网卡,有线网卡可以保证网络稳定!或者使用 5G 无线网卡和路由。

然后把电信的那条线拔掉,然后在电脑桌面右下角开始菜单按钮右键选择「命令提示符」也叫「PowerShell」。

打开之后就输入 ping 空格然后接上你获取到的推流网址,一般都是 rtmp://abcdefg.com/ 这样的地址,不需要前面的 rtmp:// 只要输入 ping abcdefg.com 这样就能获取到移动网络下推流服务器最快的 IP 了。

然后先把记事本用管理员方式打开,然后打开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 文件,然后在最下面添加一行你 ping 到的 IP 然后空格加上推流服务器的域名。这样就可以确保你推流到最快的服务器了。

接着在右下角网络链接的小图标右键、选择「打开网络共享中心」点击正在链接的网卡右边的「以太网」就会出现链接的状态窗口。

然后点击「详细信息(E)」就会弹出这个网卡的信息,记住里面显示「IPv4 地址」

之后我们打开 OBS Studio 的设置页面,选择最下面「高级」的最下一项「绑定 IP」,选择之前网卡看到的「IPv4 地址」。

这样就完成设置 OBS Studio 使用指定网卡进行推流了。

20M 的上行你可以想推多高码率就可以推多高码率了。不过建议 FPS 50 的 720p 推流码率保持在 5000 以下!因为码率太高,观众的网络或者机器跟不上就会卡了!